十染

2022年谁还用老坟头啊
去玩ff14啊x

紧张的回答关于画画训练方向的问题⊹⊹⊹

真的是相当正经的问题(挠头)我想了扬扬撒洒洒很多东西,单独挑出来回复你吧!稍微讲了讲我当年画画的历程和很多个人建议!只是个人建议!我画的也不是很好,因为个人知识面也很窄,所以都是比较俗的知识,不是什么专业知识,一切也是按照我当时的情况来的!希望能帮到你!【以及谢谢喜欢!!❤】

点梗聊骚提问,客官请走//////https://peing.net/zh-CN/shiran


我的建议是,把你说的那两方面结合起来当做开始——人体加多练

其实我觉得三年前的时候我已经有基本的人形了,如果你看到过我当时画手挑战放出来的三年前的画,


觉得是你现在的水平的话,那你就继续照这样画下去,不用着急慢慢来。可以去刻意的画些不同的仰俯角度和特殊动作,不过不用太多,我当时主要还是想到啥画啥,画一些简单的动作,目的是找出来自己画的小人儿的特点,和老师们的小人儿的特点有什么不同,把缺点有意识的改进。那时候我还没用lof,就照着知x漫客上的小人儿来对比。――有效的找不同方法就是把一张随意画好的小人先放在一边,等两三天以后再看看,就能看出很多问题。或者是记住一个老师画的人物动作,再默画下来,对比差别。

 

如果你是零基础,那就从头一点点来。虽然一开始画的很不好,但是不要着急,所有人都不可能一开始就会说话,画画也是从不好看到好看。坚持用现在并不令自己满意的能力去画,重点在坚持,不用看别人画的比自己好就着急。因为我现在也是因为彩图很烂,而别的老师色彩都非常棒着急,所以对大家的那种心情也很理解。人家可能比你大,练的时间比你长,画龄比你久,但是这不重要,重点是你要每天都画,自己有进步才最重要。(偶尔能在家翻到我小学的画,真的丑的要命,五官啊脸型啊四肢什么的,粗的细的大的小的什么都有,但是看到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先说画风。如果有人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我的小人儿也没有固定的画法,不同的条漫里绿谷和咔的眼睛鼻子嘴啥的都有细微的不同,也就是说我也没有什么固定的画风啦!有的人已经有了画风,这是好事,别人能通过画风来认作者。不过不用着急,我觉得时间久了就自然会有啦!



你所说的人体和阴影之类,我觉得应该是从人体开始,其他渐渐渗透进去。具体方法,也是我当时的情况,是边看边学。我没有练过人体的那些块面分解图或者什么专业人士的那些动感十足的小火柴人儿,都是很简单的动作。先从简单的动漫人物形象开始,比如普通的少年少女,不用追求肌肉或者过分纤细的人体。把头的画法研究的差不多,再去研究躯干肢体。但是一前一后也不能让两者学习进度差距很大,不然就会得到一个头正常身体扭曲的小人儿。

首先要确定一下,自己是从五官开始画还是脸形开始画,多画几张,画个几天,找到适合自己的画头的起点,再去观察老师们的五官特点和头发画法。先是五官的位置,再是五官画法。难点大概就是正脸画法和左侧脸画法,要在一开始就练,这在未来会帮助你实现很多你想象中非常美好的构图。



身体也是,先确定位置:不同角度时脖子的位置和长度,肩膀的宽度,躯体的长度,胳膊是到胯部,腿比上半身长点更好看等等,再研究粗细和透视。肢体重点就在于曲线,用恰到好处的曲线勾勒出四肢均匀的肉体感。

至于动作,我是一边画好基本人形的同时一边画的。就是说每次画小人不是都会在脑海里想象出一个动作嘛,然后才会下笔。要每天都画不同的动作,重点是不同动作的肢体位置!我当时画的时间久了就会有个基本概念了。要是这样的方法对你来说不合适,那还是从火柴人开始画起。


因为当年初中的时候没有手机,所以晚上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就在画画,就画了很多很多丑丑的画,然后一边觉得自己牛逼的不行,一边熬夜写作业哈哈哈

衣褶之类的只能靠后天慢慢积累。再就是建议阴影和色彩要大概同步跟上你的小人儿!目的是避免像我这样到现在还不会上色!这方面我就没办法帮你了……

 

总结:多看多练,坚持不懈

(我也不清楚有没有答对这道题…每次写作文我都能无意识跑题,打这篇也是紧张到手抖得不行……如果没答对,就当是一篇单纯的心得分享吧……(逃)

 

(部分图片来自@sai大课堂)

   
© 十染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58)